大号/专写bl/杂食/乙腐都吃
置顶有关注谨慎事项
喜欢的cp都想产粮
产粮速度与坑冷程度成正比,越冷越产
夜间发文频率高






id:车辆维修厂

【屠焦】末世情书(龙燕龙篇)

●腐向,屠苏酒×饺子,神医组

●本篇故事主场为龙井虾仁×子推燕×龙井虾仁

●前后无意义

●末世废土paro,含仿生人成分

●这种故事大概就是会留下很多伏笔之类的东西不明说,给大家自己想象吧😂

●龙燕龙篇完

●角色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笼中鸟与雨后茶·下】

  

  醒来的时候外面的雨还在下,早在两周前就无法走动的手表如今只剩下装饰的功能,失去了原本用以明晰时间的用途。

  “天亮了吗?”这样问着,饺子拎着盖在身上的屠苏酒的外袍轻手轻脚地从屠苏酒身上下来。

  “嗯,龙井一大早就出门去了。”看着本想小心翼翼不吵到其他人而因为自己的话愣在原地的饺子,屠苏酒弯起嘴角,“你是起的最晚的。”

  尴尬的揉着自己的因熟睡而翘起的蓬松白发,饺子这才好好地打量起这龙井口中最开始是作为“仿生人医院”的地方。

  坐在笼子里的子推燕依然抱着腿蜷在角落里,用硕大的翅膀将自己包围起来——因为另一边损坏的缘故,所以他只能围出一个半圆来。

  在饺子四处走动查看屋子里还剩下的残骸时,屠苏酒靠近了铁笼一些:“靠过来点,我看一下你损坏的零部件。”

  从曲起的膝盖间抬起头来,子推燕金黄的眸子朝着屠苏酒的方向望了眼,随后又撇开眼:“无所谓了……”他的声音低沉且失落,“终会消亡的……”

  “啧。”虽说因为仿生人植入了情感芯片后屠苏酒也见过各式各样的仿生病人,但像是子推燕这样丧到几乎放弃生存的仿生人屠苏酒倒是第一回见,“又是一个麻烦的仿生人。”低声喃喃着,屠苏酒抬手揉了下眉间的位置,“我就不该答应饺子。”叹了口气,屠苏酒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平缓且耐心,“很简单的,你只要靠过来一点,侧一点身子过来就行了。”

  空洞的金黄色眸子无神地盯着执意要帮自己看损坏处的屠苏酒,子推燕依然坐在原地没有动作。

  要不是因为子推燕窝在铁笼靠着墙壁的那个角落自己早绕到他旁边看了,还会这么麻烦吗?作为不知道怎么和人交流的——毕竟最开始被造出来的初衷也不是作为交流用仿生人——同样也不会和仿生人交流的屠苏酒再次皱起眉头。

  “这边有个像是钥匙的东西哎~”因为打量整个屋子而已经走到距离屠苏酒所在位置已有个六七米远的饺子从地上捡了个像是钥匙却是比普通的钥匙要更为复杂的东西走回来,小孩子样展现自己所找到的在大人眼里一文不值的宝藏般,饺子将手中的东西拿到屠苏酒面前,“屠苏你看~”

  “……制作的很粗糙,但,的确是钥匙。”屠苏酒将饺子手中的钥匙拿起来,打量了下后将目光转向铁笼的锁,“形状上和这个铁笼的锁很像。”

  闻言饺子接过屠苏酒递过来的钥匙就要往锁孔中插去。

  “没用的。”窝在角落里的子推燕轻声道,“那是龙井按照书里所说的制成的。”他的声线轻缓几乎没有波动。

  “也就是说他出门也是……”饺子率先反应过来,“寻找做钥匙的材料吗?”

  子推燕抬眼看了下拿着钥匙的饺子,轻轻地点了点头。

  “为什么不让屠苏帮你看看受伤的地方呢?”扶着膝盖,俯下腰,饺子放轻声音询问着窝在角落里的子推燕。

  “就是因为这翅膀,他才会被人孤立,才会为了保护我而受伤,”抿着唇,子推燕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继续开口道,“才会和我一起被困在这里。”

  伸手拦住张嘴似乎就要开始毒舌的屠苏酒,饺子蹲在铁笼前,微笑地看向其中的子推燕:“但是他从来没有责怪过你吧?”

  他自然不会。子推燕没有回答饺子的问题,可他心里清楚,那个有着和自身性格不符的令人感到柔软的粉色发梢的青年,从来不会因为除子推燕不爱惜自己之外的原因责怪他。

  但正是因为这样,正是因为因为龙井的不责怪,他才觉得应该被责怪。

  朝着子推燕伸出手去,饺子依然保持着温和的微笑——那使得一旁的屠苏酒轻哼了声撇过眼去不再看——他轻声地对着子推燕道:“如果能快些治好你的翅膀,你也能带他离开这里吧?”

  说的好听,离开这里。屠苏酒用手支着头,透过带着裂痕的窗户看向窗外灰蒙蒙的天,为饺子的话感到一丝温情的可笑,就算离开了这里,还能去到哪里?

  “……”依然没有回答饺子的话,从过长而有些刺到眼睛的深蓝色发丝下抬起的眼眸中多了一丝光亮,子推燕缓慢地朝着铁笼的方向靠过来。

  

  虽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是每次路过时依然会忍不住叹口气,毕竟也是自己住过几十年的房子。

  站在原本自己的家面前,龙井抬手擦掉从额头滑落的雨水。

  虽然只剩一部分断壁残垣,但龙井还能勉强看出各块掉落物原本应在的位置。

  自己家里有些什么东西龙井自然是心知肚明的,制作钥匙所需要的材料肯定是没有的,但是……

  龙井抬腿朝着自己原本的家走去。

  

  门关上的时候屠苏酒已经检查完子推燕的伤口处,正在分析需要的维修材料。

  手中的伞合上放到一边,龙井将怀里抱着的东西扔到地上开始脱身上已经湿透的衣物。

  “伞?你回家了?”子推燕将外袍缓慢地披上以防触碰到裸露的伤口,疑惑地看向龙井。

  正将湿透的衣物挂在铁笼上准备点上篝火让衣物能尽快地烘干的龙井点头:“我还找到了些东西。”他从刚刚抱在怀里的箱子打开,其中叠着整整齐齐的几个大圆饼。

  “茶饼?”子推燕跪坐在龙井的侧后方,抻头看了眼箱子里的东西。

  “嗯。”龙井应了声,从放在铁笼旁的大袋子里取出木头树枝来,又从一旁摆放整齐的日用品中取了个锅过来。

  饺子上前去,帮忙将龙井怀里的木头树枝抱进怀里:“我来帮你吧~”

  “谢谢……”龙井看着面前笑得眉眼弯弯的白发青年,“还有昨晚的衣服也……”

  摆摆手示意不用客气,饺子跟在龙井身边:“我刚刚找到了,你之前做的钥匙,”饺子歪过头看向身边的龙井,“很厉害哦~”

  “不,如果派不上用场就没有任何意义。”龙井垂下碧绿的眼眸,看着被屠苏酒用手指点燃的树枝在被搭成木头小屋的中心燃烧着,龙井抿紧唇。

  “已经差不多了。”屠苏酒开口,用眼角撇着从铁笼中伸出半个手掌似乎想要安慰龙井的子推燕——但不知为何他的手却在半空中顿住了,缓慢地松了力气后又缩了回去。

  “啧。”屠苏酒无奈地移开眼睛,人类这样纠结就算了,为什么连仿生人都变得这么纠结了?这是什么相互传染?屠苏酒将目光投回开始架锅准备泡茶的龙井,“你做的那把钥匙应该离最后打开这铁笼的完成品不远了,不过的确,派不上用场就没有任何意义。”

  这的确只能算是泡茶,因为器具的简陋,这也是没有办法的。

  从箱子中取出一个包装完好的茶饼,龙井从箱子底部摸出了一只茶针来:“条件简陋,还请见谅。”

  茶针从茶饼中心开始撬茶,为了保证其撬下来的完整性,龙井流畅的动作中含着一丝谨慎。

  “龙井精通茶道,去过很多地方做过讲座。”突然来了兴趣般,子推燕的语气难得的上扬了一些,像是小孩子向大人推销自己喜爱的东西。

  “诶?看来我们有口福了~”饺子有些惊喜地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龙井的动作。

  “那是之前罢了。”龙井往锅中倒去在外面接了一个晚上的雨水,“现在也没有那些条件,只有雨水,和碗。”

  并且也没有点茶煎茶的条件,只能用最普通的泡茶。作为在茶一事上格外认真的龙井此刻也有些丧气。

  

  “一沸声锐如蝉鸣,二沸声闷如远车,三沸沉如松涛……”

  几乎就是昨日发生的事,将自己这个因为硕大的翅膀而被人用乱石砸的仿生人捡回家维修并煎茶给自己的龙井脸上认真的表情,子推燕可以觉察到龙井煎茶时眼角眉梢涌上的笑意——那笑意不够深刻,却足够真实。

  是子推燕见到龙井的最初的模样。

  而不是现在这样,为了救自己每夜熬到深更半夜第二天一早又到处去寻找材料,弄得整个人都憔悴了不少。

  接过龙井递过来的茶碗,饺子欣喜地道了声谢,凑到鼻下嗅了嗅:“好香啊~” 

  龙井同样放了碗在子推燕面前,最后一碗放在自己面前——原本要给屠苏酒的那碗被屠苏酒以“不喜欢喝茶”为由拒绝了。

  “唔~原来用雨水也能泡出这样好喝的茶水呢~”饺子捧着碗一口接一口地喝着,脸上是满足的笑容。

  而与其相反的则是龙井略微蹙着眉头的表情,似乎对这碗茶并不认同,手中的茶碗轻转着,龙井最后还是仰头喝下了碗中的茶水:“你们请便,我继续去查看笼锁了。”这样说着,龙井放下碗,转身继续去查看那个锁孔的情况。

  “给我。”拍了拍饺子的肩膀,屠苏酒朝他伸出手去,虽没有说清楚,到饺子很快就反应过来,将之前捡到的钥匙交给屠苏酒:“屠苏真是热心呢~”

  “少说话,多喝茶。”屠苏酒接过钥匙顺势轻敲了下饺子的脑袋,“要是闲了就去睡觉。”说完便朝着龙井的方向驶去。

  伸手揉了揉脑袋,饺子转过头去看向自从龙井放了碗茶水在面前后就没再说过话的子推燕。

  双手伸出铁笼,将茶碗捧在自己面前,子推燕发呆似的盯着碗中的茶水,不知是在思考还是在看着倒影。

  他在想什么呢?饺子歪着头想了想,但很快就放弃,无论在想什么也不是他应该在意的事——并且饺子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可以确定子推燕在想着那个有着双同茶水般清澈的绿眸的人类。

  

  “开始变冷了呢。”太阳落山的时候寒风也顺着窗户的缝隙或是破损的地方涌进来,饺子搓着手,看着正埋头调整着钥匙的龙井,和身边的屠苏酒说着。

  “嗯。”屠苏酒点头应着,但似乎并没有将饺子说的话听进耳朵里,只是在转着面前的茶碗思考。

  大概也知道屠苏酒在想什么,饺子露出个无奈地微笑,撑着地板站起身来,慢慢地踱步到窗户边上。

  天空还是灰色的。

  雨还在下,虽然比起第一天已经要小很多了。

  透明的水珠自上而下地拉出一条长线来,滴落在建筑的残骸上溅起脆弱且细小的水线,重新落在旁边的物体上。

  淅淅沥沥的,顺着建筑外壳滑下的雨水在地面汇聚成一滩,从那汇聚而成的小水池还能看到旁边建筑的倒影。

  “可以了!”难得的,龙井的声音高昂起来,是从见到他以来这几天的首见。

  饺子转过头去,看向龙井手中的钥匙,同样兴奋地凑上前了:“已经成功了吗?”

  龙井摇了摇头:“我……还没试。”他的声音又低了下去,或许说,他有些不敢——这句话很可笑,对他而言,龙井居然会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敢尝试,即便在对待他最喜爱的茶道时都不曾有过这样的感受。

  可是无法抑制大脑中不断冒出的想法,如果打不开铁笼怎么办?如果再次失败了怎么办?如果今天过后雨就停了怎么办?如果……如果子推燕无法走出这个铁笼,怎么办?

  只要这样想着,握住钥匙的手就对不准面前的锁孔。将头抵在铁笼的栏杆上,龙井默默地做着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像是片羽毛,冰凉的手指一根根地搭上自己捏着钥匙的手,站在铁笼中的子推燕握住自己的手,金黄的眸子里含着的是自己尚带迷茫的脸。

  少见的,子推燕的嘴角轻缓地上扬,弧度很小,却足够带给龙井力量。

  “试一下吧?”很轻的,像是情人间的喃喃细语,子推燕也将头靠在栏杆上,穿过铁笼的手握在一起。

  “……如果——”声音里似乎还带着难以觉察的颤抖,龙井的手指紧紧捏着制作粗糙的钥匙,使得他的指尖都因过度挤压而失去应有的血色。

  “出去了之后,”这或许是子推燕第一次打断龙井的话,他的金黄眸子灼热如初升的太阳,“我们一起去看看,你以前说过的那些茶叶产地。”

  被两只手握住的钥匙缓慢却坚定地插进锁孔中。

  

  通过自己的世界地图定位系统,屠苏酒在地图上标注了所谓的茶叶产地,将其交到子推燕手中:“虽然治疗好了但是还是别乱来,”像是医嘱,如果忽略掉屠苏酒那更像是警告的表情,“我不知道现在世界上还剩多少仿生人医生,你要是出问题了我不负责后续维护。”

  轻轻点头,子推燕回头看了眼背后的硕大翅膀:“翅膀什么的……”

  “别整天消亡消亡的,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忍受你的,我还不想耳朵起茧子。”屠苏酒伸手打住了子推燕后面的话,还想继续开口怼人的他被饺子伸手捂住嘴。

  “屠苏没有恶意,你不要放在心上。”眉眼弯弯的,饺子抻头朝着子推燕身后的龙井看去,“屠苏的意思是,既然他可以花这样长的时间、这样多的精力将你从铁笼里救出来,说明他一定很在意你,你也不要在他面前说这样妄自菲薄的话。”

  “我没有这个意思你不要给我过度解读。”

  “是~是~这些都是我的意思~”和子推燕同龙井挥手告别,饺子作势推着屠苏酒就要朝着与他们相反的方向走去,“那么,就此别过了。”

  

  还没走出十米,一阵翅膀扑扇的声音响起。

  饺子回过头去,看向朝他们飞过来的子推燕。

  “那个……”缓慢地落在他们面前,深蓝发丝的青年将刚刚屠苏酒递给他的地图递回给他们,“还有这个。”顺势递过来的还有一个包装好的茶饼,“龙井说不需要地图。”

  接过东西,饺子微笑着送子推燕回到龙井身边,将手中的茶饼放到屠苏酒的轮椅后。

  “你知道的吧?”屠苏酒突然开口,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却是让饺子瞬间明白过来。

  “嗯,我知道,在龙井给他递茶碗的时候。”饺子依然背靠着屠苏酒的轮椅站着,看向那两个并肩走着的人离他们越来越远。

  “仿生人是无法碰水的,但他的翅膀的确是科技的产物。”屠苏酒道,“所以他必然是……”

  “好啦好啦~”饺子打断屠苏酒的话,没让他继续说下去,“你说,他们会去哪里?”

  将标注着茶产地的地图还回来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他们也会像屠苏酒和饺子一样,开始一段没有目的的旅行。

  “去找茶产地吧。”这样回答着,屠苏酒却是叹了口气,“不过,子推应该记住了吧。”

  所以他们只可能朝着离茶产地越来越远的地方走去。

  “真是有趣的两个人呢。”这样说着,口中的两个主角已经完全消失在视野里,饺子这才回过身推着屠苏酒朝前方走去,“那么,我们应该去哪里呢~”

  “……往前走吧。”

  

  往前走,遇到山就越过山,遇到海就渡过海,总会有结局的。

  

  ——笼中鸟与雨后茶·完——

评论(8)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河永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