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专写bl/杂食/乙腐都吃
置顶有关注谨慎事项
喜欢的cp都想产粮
产粮速度与坑冷程度成正比,越冷越产
夜间发文频率高






id:车辆维修厂

【屠焦】甜品和美食和好天气

●腐向,屠苏酒×饺子,神医组

●私设屠苏酒做甜品,饺子做菜

●涉及的做法全部来源于B站各up主

●我也想喝果茶_(:з」∠)_

●我还想喝奶茶_(:з」∠)_

●本来想把末世paro写完的发现果然不到睡前写不了这个paro😂

●角色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甜品·水果茶】

  

  虽然得到的指示是挑一些自己喜欢的水果。

  饺子在水果区里晃悠着,拿起手边的苹果看了看:“感觉不够红的样子,是还没熟吗?”沉吟片刻,饺子放下苹果转而拿起旁边绿色且外皮摸起来有些粗糙的水果,看了眼价格牌上的“芭乐”二字,饺子点点头,“嗯,那就挑芭乐好了~”

  

  打开冰箱,屠苏酒从中取出前一天冷泡其中的茉莉花茶,打开盖子轻嗅着,因为冷泡而显得冰冷清凉的茉莉花香扑鼻而来,让屠苏酒舒缓了眉间的皱痕。

  接下来做一些芝士奶盖,屠苏酒从冰箱中取出奶油来,最近的年轻人似乎都很喜欢这种带着奶香味的又咸又甜的东西——就连那个自诩“老夫”的食魂也不例外。

  先将牛奶从纸盒中倒在透明的玻璃碗中,放在微波炉中先转个四十秒左右。

  屠苏酒趁着这段时间将早已放在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从柜子中取出,切了一大块下来放在案板上切成小块状,顺便将之后需要的岩盐也取出放在一旁。

  等做完这一切微波炉也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叮——”预示着其完成了工作。

  打开微波炉时,细软的奶香从玻璃碗中缓慢地飘出,像丝带般缠绕着身周,驱不散也吹不净。

  在加热后的牛奶中放入之前切成小块的奶油奶酪,用塑胶小勺将其杂碎在牛奶中,随后换成打蛋器同牛奶搅拌均匀,等到基本快看不出奶油奶酪的块状后在加入一些岩盐增加一些咸味而不至于最后做出的奶盖过甜使人感到腻味。

  最后又加入一勺炼乳以增奶香味,将这份芝士糊打发均匀后屠苏酒将刚刚从冰箱冷藏柜中取出的奶油放到面前打发。

  等到已经能从奶油表面看出花纹时屠苏酒将之前做好的芝士糊加入奶油中搅拌,等到完全拌匀后用保鲜膜盖住玻璃碗暂放到冷藏柜中。

  现在就等着饺子带回来的水果就可以做水果茶了。

  于是屠苏酒驱着轮椅出了甜品站——今天的天气很好,所以甜品站也做了所谓的饥饿营销,各种甜品今日只限十份,早早地做完所有甜品,屠苏酒便开始着手与他和饺子的今日甜品。

  来到空桑后就很少能见到阴天或是雨天,每天的天气都好的不像话,让屠苏酒怀疑是不是空桑少主的什么奇怪法术所致。

  不过这样也好。在食堂门口坐着,屠苏酒悠闲地晒着太阳,用支着椅把的手撑着头,屠苏酒稍稍眯着眼睛,像只慵懒的猫,品味着灼眼却并不灼热的阳光。

  就在屠苏酒差点儿沉入暖阳所带来的困倦中。

  如果饺子的回来再晚一点儿的话。

  脸颊被什么东西戳着,屠苏酒轻哼了声从温暖的阳光下睁开眼睛来,眯着眼睛想要看清站在面前的人。

  虽然不用猜也知道来者是谁。

  “老夫辛辛苦苦地跑腿,某人居然坐在这里打瞌睡?”语气里略带不满,但屠苏酒却是将饺子那双红眸中的笑意看得明明白白:“买了什么水果?”就连姿势也没动过,屠苏酒放任饺子将自己的轮椅转个方向朝食堂内推去。

  “买了好多哦~”将手中提着的一大袋水果放在屠苏酒怀里,饺子一边微笑着和正在食堂中用餐的客人打招呼,一边推着屠苏酒往甜品站的方向走去。

  打开袋子,屠苏酒检查着水果的状态:“香蕉、芭乐、西瓜、哈密瓜、水蜜桃、葡萄、……”点着各种水果的名字,屠苏酒挑起眉头从中取出一根绿色的明显不该被归为水果范畴内的东西,“为什么会有黄瓜?”

  “嗯——因为好吃?”饺子笑眯眯地回答着,从屠苏酒手中取过黄瓜,到甜品站内的洗菜池边洗了洗,“要来一点吗?”

  “不了,谢谢。”屠苏酒先将葡萄取出,用水洗净后放在案板上开始剥皮。

  “需要老夫帮忙吗?”嚼着洗干净的黄瓜,饺子抻头看向屠苏酒手中的葡萄,“免费的帮工哦~”

  用眼角撇了下从自己肩头抻出头来的饺子,屠苏酒思考了下:“你去把芭乐削个皮后切成块。”

  点点头,饺子从袋子中取出芭乐来。

  将略显粗糙的外皮用刀一点点小心地切掉,最后将芭乐对半切开,露出了其中的粉红色果肉来。

  清淡的芭乐香味从切开的芭乐里散发开来,和旁边正在剥皮的屠苏酒手下的葡萄香混合在一起,让饺子不自觉地露出微笑来。

  “要是切好了就放到搅拌机里,”屠苏酒道,“芭乐、细砂糖、冰箱冷藏柜里的冷泡茶和冷冻柜里的冰块,一并放到搅拌机里。”边剥着皮边指挥着身后不知道是不是在按照他说的做的饺子,“那杯是你的,你要是加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要自己喝完。”

  “哎呀哎呀~”将手中的黄瓜重新放回手边,饺子按照屠苏酒所说的操作按下了搅拌机开关。

  在一阵细微的嗡嗡声中,搅拌机中的颜色逐渐呈现漂亮的粉红色来。

  “打好了倒进玻璃瓶中。”听到搅拌机的声音停了下来,屠苏酒这边也将葡萄的气剥的差不多了,将这一碗葡萄放到一边,屠苏酒从冰箱中取出之前做好的芝士奶盖,将其从玻璃碗中抠出倒进裱花袋中,“倒好了吗?”屠苏酒看着饺子端着已经装满粉红色芭乐汁的玻璃瓶转过来,将手中的芝士奶盖挤在芭乐汁上,“好了,自己端好,出去找个地方喝吧,别在这里占位置。”

  “好呀~”饺子取了根吸管插进奶盖芭乐汁中,“屠苏也快点过来哦~”

  点着头,目送着饺子端着奶盖芭乐汁走出甜品站,屠苏酒将自己手中的葡萄倒进已被饺子洗干净的搅拌机中,加入冷泡茉莉花茶、细砂糖和冰块。

  明亮的葡萄紫盛在玻璃瓶中显得更为通透,将之前还余下的已经切成块的葡萄倒进葡萄汁中,再在其上加上奶盖,一杯奶盖葡萄茶就做完了。

  “还剩下这么多水果……”屠苏酒看着袋子里剩下的水果,思考了下便做出决断,将其尽数放进冰箱冷藏柜中,留到明天再做水果茶。

  端着属于自己的这杯水果茶,屠苏酒驱着轮椅朝着门外驶去。

  他自然知道饺子跑到哪里了。

  巨大的柳树被微风吹得轻缓地飘扬,坐在湖边的白衣食魂的白毛也被吹得四处摇晃。

  “嗯?”手指按住那根被风吹得最突出的呆毛,屠苏酒来到饺子身边,而被按住呆毛的食魂似是被吓了一跳,转头看向屠苏酒。

  嘴唇上还有一圈白色的奶盖,像是个真正的老爷爷一般。

  难得的,屠苏酒弯起眉眼笑了起来:“像个老爷爷一样。”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唇,屠苏酒示意饺子将唇上的奶盖舔去。

  “屠苏你的那杯是什么?”因为坐在地上,饺子只能伸长了手将手中的奶盖送到屠苏酒面前,“老夫的芭乐汁特别好喝哦~”

  并没有过多的甜味,但属于芭乐的香气却是充满了整个鼻腔,其中还有一丝蕴含其中的茉莉花香,屠苏酒眯着眼睛回味着这股清香,边将手中的葡萄茶送到饺子嘴边。

  张嘴含住吸管吸了口屠苏酒递过来的紫色水果茶,葡萄的甘甜和略微的涩意自口中蔓延开来,饺子惊讶地睁大眼睛:“好好喝~”

  “你要喜欢的话就拿去。”屠苏酒作势就要将自己手中的奶盖葡萄茶递给饺子。

  “哈哈哈,屠苏真是尊老爱幼呢~”说罢,饺子也将自己手中的芭乐汁递给屠苏酒,“那屠苏喝老夫的这一杯吧~”

  屠苏酒接过了饺子手中的芭乐汁,阳光透过柳条层层叠叠地盖在他们身上,屠苏酒将芭乐汁对着阳光摇晃着,看着其中的粉红色果茶,偏过头去看向身边吸着葡萄茶的饺子:“还是你更适合。”

  “嗯?什么?”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饺子问了句。

  只有饺子所能看到的,屠苏酒弯起的眉眼:“粉红色。”

  

  ——the end——


●做法来源B站up主曼食慢语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河永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