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专写bl/杂食/乙腐都吃
置顶有关注谨慎事项
喜欢的cp都想产粮
产粮速度与坑冷程度成正比,越冷越产
夜间发文频率高






id:车辆维修厂

【屠焦】生与爱·番外一

●腐向,屠苏酒×饺子,神医组

●死神屠苏酒和吸血鬼饺子设定

●番外应该只有三篇

●此为be篇番外

●角色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BE线番外】世人皆如你

  

  即便因为世界线的收束后不再需要人血,屠苏酒偶尔也是会学着当年的饺子为臭鳜鱼带一些人血回去,美其名曰加餐。

  也是因为世界线收束屠苏酒才明白,饺子为什么宁愿赌上自己会逐渐消退的自愈能力和臭鳜鱼那不被这条世界线除了饺子以外的人记住的风险也要将臭鳜鱼带过来。

  伸手摸了摸黏在自己身边吸着血袋的臭鳜鱼的头——因为臭鳜鱼是当年屠苏酒和饺子一起救下的孩子。

  屠苏酒甚至还能回想起发现这个被魂魇追着跑的小孩也是吸血鬼时饺子眼里的怜爱。

  “屠苏哥哥……”因为世界线的收束而回复了记忆的臭鳜鱼也越来越喜欢黏着屠苏酒,臭鳜鱼乖巧地举起手中的血袋,“要喝吗?”

  “不了。”屠苏酒将臭鳜鱼就要递过来的血袋推回去,“我要上班了,够吗?”

  继续将血袋凑到嘴边,臭鳜鱼点着头:“够了,谢谢屠苏哥哥。”

  “那——无聊的话就去找我那傻徒儿玩,”屠苏酒早已将去往地狱的转移阵教给臭鳜鱼——那时他才发现这只小吸血鬼完全可以用聪明两个字来形容,只看了一遍转移阵的咒文就能成功召唤出转移阵——所以屠苏酒并不担心小鳜鱼会乱跑,更何况即便没有教给小鳜鱼他这样乖的孩子也不会自己一个人出家门,“今天工作不算很多,我会早点回来的。”

  

  如果没有这场突然起来的灾难的话屠苏酒的确会很快回去。

  市区内繁华路段的交通事故。

  这并不是什么很少见的事,同车四人无一存活什么的也算得上常见。

  但是四个灵魂都分离出了魂魇这件事并不算常见。

  “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吗?”轻声念叨着,屠苏酒冲着四只魂魇逃离的方向追去,“魂魇现在已经是什么买一送一的附赠品了吗?”

  “啊!!”从屠苏酒所追寻的巷子深处传来了一声尖叫。

  已经出现受害者了?屠苏酒加快了速度冲至尖叫声的来源处,看到了被四只魂魇围着的少年。

  镰刀滑过少年的头顶,一次性收割四只魂魇,屠苏酒本就想这样离开——

  “那个?”那名少年颤巍巍地开口,“谢、谢谢你。”

  挑了下眉头,屠苏酒缓慢地转过身,看向喊住他的少年。

  染成白发的少年看似有些害怕他,却还是鼓起了勇气:“你好,你是……死神吗?”

  

  看着对面的少年,屠苏酒缓慢地切割着面前的牛排——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吃牛排?约会也是、感谢也是——切割开的牛排切面有鲜红的肌红蛋白流出。

  是吸血鬼会喜欢的程度。

  “那个……死神先生?”因为没有将自己的名字告诉少年的缘故,他只能这样称呼着自己,“你不喜欢吗?”

  “……没有不喜欢。”收回自己切了一刀后就愣住开始发散的思维,屠苏酒细致地将牛排全都切好。

  他说的倒也是算不上谎,作为不需要进食的死神,他对这种人类的食物谈不上喜欢还是不喜欢。

  “我还挺喜欢这家店的,”少年似乎紧张地有些不知道该如何说话,紧捏着手中的刀叉,“啊,请允许我正式的说一句,感谢你刚刚救了我。”然后少年笑了起来。

  他笑起来的时候会让屠苏酒想起原本应该坐在他对面的那只吸血鬼。

  “工作罢了。”屠苏酒这样应着,插了块牛排塞进嘴里。

  “我从小时候开始就很经常能看到这些奇怪的东西……啊,抱歉,我不是说死神先生你奇怪,我是指刚刚的那些东西……”少年挠了挠头,“一直以来被人嘲笑,说是怪胎,还有的说我是骗子……那个,所以,所以真的很感谢你,让我知道原来不是我的幻想。”

  这种情况下屠苏酒不是很清楚应该怎么解决,就像那次简单臭鳜鱼时一样,于是他想起了那只吸血鬼的话——

  『这个时候,只要摸摸小孩的头就好了哦~』

  虽然面前的少年怎么看都不是可以被划分到“小孩”的范围内,但是这种道理应该是共同的吧。

  于是屠苏酒伸出手去,揉了揉少年的头。

  

  那天之后屠苏酒便对这个特殊的少年留了一份心。

  偶尔也会替少年解决那些缠着他的奇怪东西。

  像是小妖怪之类。

  因为感谢自己而由少年请客的次数也逐渐多了起来。只不过屠苏酒也不确定自己是想帮助这个少年,还是想看他那能让自己想起那只吸血鬼的笑容。

  

  “这个也很好吃哦。”坐在身边的少年插了个章鱼小丸子递到自己嘴边,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屠苏酒盯着那张笑脸看了会儿,这才张嘴咬过那颗章鱼小丸子。

  在嘴里爆发开来的滚烫让屠苏酒有一瞬间的失神,像是一颗太阳,在嘴里燃烧着,这就是吸血鬼被阳光所吞噬时的感受吗?

  “好吃吗?”与自己靠地格外近的少年大睁着眼睛看向自己,似乎非常紧张于自己会说出来的话。

  “……嗯。”屠苏酒轻轻地点了下头,随后站起身来,“我还有工作,先走了。”

  “那个……我、我还能再见到你吗?”身后的少年突然喊住自己。

  屠苏酒回过头去,看向端着一份章鱼小丸子坐在公园长椅上的少年,他原本染白的发因为又长出了些而在发根处显现出黑色,一双黑色的眸子紧盯着自己。

  在这一瞬间,屠苏酒突然意识到,一点也不像,这个少年一点也不像他记忆里的那只吸血鬼。

  饺子从来不会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自己,他总是以一副胸有成竹地样子看向自己,比起希望自己能留下,他总是推开自己的那一方。

  于是屠苏酒对着少年轻笑了下——这是他第一次对这个少年笑,也会是最后一次,他说:“再见。”

  不会再有第二个饺子,哪怕他们的外表再如何的像。

  自己究竟是因为什么才会被外表所迷惑?屠苏酒毫不犹豫地朝着原本饺子的家走去,话说自己居然也会被人类的外表所迷惑,果然是工作太久脑子都有些锈掉了吗?

  啊,今天还要给小鳜鱼带点血回去。

  

  ——世人皆如你,世人又皆不如你。

  

  ——the end——

评论(2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河永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