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专写bl/杂食/乙腐都吃
置顶有关注谨慎事项
喜欢的cp都想产粮
产粮速度与坑冷程度成正比,越冷越产
夜间发文频率高






id:车辆维修厂

【贵鬼视角】故事

★突然回坑去看了圣斗士星矢欧米伽
★看到贵鬼穿圣衣守白羊宫的时候差点哭出来
★翻出好多年前写的东西改了改
★顺便存个档
★有瞎掰成分
★人物属于老车,ooc属于我

  
  贵鬼曾听先生说过师祖史昂的故事。
  
  “他是个,非常——”他的先生将尚且年幼的他抱在怀里,坐在塔顶,望着夜空,“令人敬佩的,强大的战士。”  
  “比先生还要厉害吗?”小孩子的世界向来简单,在他眼里,穆就是他见过的最强大的人,他也不愿去相信会有人能够强大过穆。  
  “那是自然。”穆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里满是骄傲。
  
  贵鬼犹记得,那是在他六岁的时候穆告诉他的事情,而那时,穆也不过是个十八岁的少年,脸庞的棱角还没完全显露,仍是带着少年人的稚嫩。  
  但他、他们,却是喊他“先生”。
  
  “贵鬼大人。”自己的弟子站在身后喊他,“您在这里做什么呀?”  
  “罗喜啊,”贵鬼回头,看着脸上仍带着孩童天真的小女孩,伸手招了招,“过来。”
  
  罗喜听话的走过来,被贵鬼拉进怀里用披风裹了起来。看着怀里抬着头疑惑地看着自己的罗喜,贵鬼笑了起来:“我给你讲我的先生的故事,好吗?”
  
  “贵鬼大人的先生?”罗喜惊喜的表情里带着一丝疑惑,“贵鬼大人也有先生吗?”
  “当然有啊。”贵鬼伸手刮了下罗喜的鼻子,“为什么会这么问?”
  “因为,因为罗喜觉得贵鬼大人一定是一出生就这么厉害的人啊。”听写孩童天真的话语,贵鬼不禁笑了起来。
  
  “我也有过哦,”贵鬼开口,“像罗喜这么大的时候。”
  
  
  
  先生是在七岁那年成为黄金圣斗士的。
  
  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贵鬼八岁,抹着眼泪鼻涕站在没有了先生的嘉米尔高原,听着在黎明前夕飞到他面前的白羊座圣衣说的。  
  嘉米尔的人能够成为世上唯一能修复圣衣的一族总是有着过人之处,例如强大的念动力,例如和圣衣交谈的能力。
  
  贵鬼和那件金灿灿的白羊座圣衣交谈了一整天,从太阳升起到落下。
  
  
  
  先生捡到贵鬼的时候他自己也不过是个十二岁的少年,在自己的温饱问题都还没解决的时候还要顾着贵鬼的食物。  
  单凭圣衣的叙述,贵鬼很难想象穆把他拉扯大有多么艰难。以至于在他二十六岁捡到罗喜的时候瞬间就想起了跨越了近二十年时光的那个温文尔雅的先生。  
  十二岁的少年怀里抱着刚出生的婴儿,这样奇异的搭配不想被人注意那是不可能的。何况那个少年总是一脸微笑的模样。
  
  “这样大的孩子如何能知道他是饿了还是想睡了?”少年裹紧了婴孩儿身上的毯子,将所有风霜遮挡在外,“靠哭声要如何辨别?”  
  “这个还是需要长时间的相处才能知道的。”妇人拍着怀里的婴儿对少年道,“日复一日,先生自然能够辨别。”  
  在带孩子方面毫无经验的少年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还是当个天真的孩童好啊。”  
  听到这话,妇人掩嘴笑了起来:“穆先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像个孩子呢。”看到少年疑惑的目光,妇人又接了下去,“因为穆先生总是一副沉稳模样,看起来像个小大人。”  
  “姐姐说笑了。”少年略微低下头,嘉米尔冬日的风雪卷起了他的紫发,将他尚年幼的面庞隐去大半,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年少的贵鬼在触及这段往事的时候并无多大波澜,直到后来在某一次练习中不小心受伤时他才知道。没有谁愿意那样快速的成长,不过是没了可以撒娇的对象罢了。
  正如穆在七岁那年背着比他人还大的白羊座圣衣离开圣域一般,贵鬼在八岁重回嘉米尔的时候就不再是那个爱哭爱闹会撒娇的贵鬼了。
  
  命运总是逼迫他们撕扯掉最柔软的那块血肉。穆是这样,贵鬼也是。
  
  “先生可厉害了,”贵鬼没有察觉到自己语气里那顺其自然的自豪感,“先生七岁的时候就自创了星光灭绝。”  
  “唉?星光灭绝不是贵鬼大人的招数吗?”罗喜惊慌地抬头,看向自己心目中最强大的男人。
  
  “不是哟……”贵鬼轻抚着罗喜的红发。
  
  观星塔之乱那晚,穆是第一个发现教皇易主的人。这倒也不难想象,毕竟是教导了自己七年之久的恩师,小宇宙中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的安心溃散的那一瞬,穆就不再流泪了。  
  如同逃跑一样,用着哪怕在嘉米尔族中都称得上顶级的念力在圣域脚下撕开跨越空间的裂口,回到了他和史昂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那不就是……?”罗喜迟疑了一下,难得没有如以往的想到什么说什么。  
  “叛逃?算是吧。”贵鬼笑了,勾起嘴角弯着眉眼的样子像极当年站在叹息墙前的紫发青年,“但——那又如何?”
  
  是啊,那又如何?圣域中谁不知,镇守白羊宫的那个紫发孩童是教皇唯一的弟子,是教皇最爱护的人。假教皇既然不想让人知道教皇之位已经易主,自然只能睁只眼闭只眼。
  
  后来贵鬼时常会想,当年先生不愿传授他过多的本领,是不是不想让自己过早的背负这一切。  
  但是啊,贵鬼苦笑起来,看着怀里已经睡着的女孩,再怎么不想让我承担,我也是个圣斗士啊,天真的先生。
  
  
  
  罗喜收拾东西打算跟着贵鬼去圣域的时候被贵鬼制止了。  
  “贵鬼大人……?”罗喜疑惑地抬着头,看向棕发的男人。  
  “罗喜呢,就好好的呆在这里,村里还有几个哥哥姐姐需要罗喜帮忙看病呢,好吗?”贵鬼说这话的时候弯着腰,眼睛和罗喜持平,“圣域一点也不好玩,罗喜就在这里等我回来吧?”  
  罗喜眨眨眼,年幼的她尚未明晰其中的道理,但听着自家大人这么说,她也就应下了。
  
  穿上黄金圣衣的时候,贵鬼突然笑了起来。看吧,先生,小孩子是要哄着来的。
  
  而不是用那种粗暴的方式将我推开呢。
  
  
  
  对于贵鬼而言,他的先生是世界上最好的先生。曾有一次紫龙问他,对他而言,穆是怎样的存在时,贵鬼这样回答,一回头就看见自家先生抱着个白羊座头盔站在他身后,笑得温温和和:“先生很开心哦,贵鬼。”  
  贵鬼虽年纪小,但或许正因如此,他才能比其他人更敏锐地察觉到穆情感的变化。
  这个开心,不是骗人的。那温暖明锐的小宇宙微微颤抖着,就好像春天挂在枝头尚未开放的花骨朵被微风抚动般。
  
  最开始,在贵鬼记忆的深处,他还会惧怕穆。毕竟穆怎么都说不上是个会和小孩子打成一片的人。倒也不是说他不喜欢小孩子,只不过是他不懂得如何与孩子相处。
    
  这个锅或许还要史昂来背。
  
  那个坐上教皇座的男人别说是与穆相处,就连指导穆的时间都很少。
  
  贵鬼有次幸运地和处女座的沙加搭上了话。“小鬼,”那个有着如同光芒一般耀眼的金发男子盘腿而坐,虽说是望着他的方向,依然没有睁开眼睛,“穆在你这个时候不说穿上黄金圣衣,至少能顺利使出星屑旋转功了。”  
  话里的意思不言而喻。  
  “哇!真的吗?”那时的贵鬼还算贪玩儿,故意忽略掉沙加话里更深层次的意思,“沙加大人能和我说说先生吗?”  
  最接近神的男人叹了口气。
  
  虽说史昂没有多少时间指导穆,但毕竟是自己唯一的弟子,必要的指导还是需要的。但一般情况下,都是史昂叫穆一旁看好自己的动作,演示一两遍后便让穆自己练习去了。
  
  “啊?那样学的会吗?”贵鬼吃惊地瞪大眼睛,满脸的不可思议。
  
  那样当然是学不会的,再怎么天才的人也不可能只通过看一两遍就完全掌握吧。  
  穆自然是不会的,但他也不知该怎么告诉他的恩师自己看不太懂,只能在史昂走后一遍遍依样画葫芦的模仿着。模仿动作、模仿小宇宙的爆发甚至模仿神态。  
  将自己模仿成史昂。  
  即便如此,在史昂第二天验收的时候,穆还是能交上一份算不上完美却能让史昂点头过关的答卷。
  
  “穆啊,”处女座的沙加用着一如既往的悲天悯人的语气道,“是个寂寞的人啊。”
  
  因此,不懂得如何与小孩子相处倒也算不得完全是他的过错了,毕竟他没有这样的经历,也从没有人教他如何去做。
    
  这般想来,让贵鬼突然开始黏着穆的契机,或许是那个白银圣斗士的到来。  
  到底是什么座的白银圣斗士贵鬼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唯一在他脑海中深刻的,是令人眼花缭乱的光芒中,他的先生抱着他,将后背完全暴露在那个扬言要杀掉世上唯一一个圣衣修复师,好让自己的圣衣成为最完美的圣衣的白银圣斗士面前。
  “没关系的,贵鬼。”刚刚为圣衣放过血而脸色苍白的先生嘴角还挂着血珠,狼狈程度是贵鬼这辈子见到的唯一一次,但他仍是带着让贵鬼安心的笑容,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慰着他,“先生在这里,不要怕。”
  
  那是贵鬼第一次知道,自家的先生是个战士。也是贵鬼第一次知道,自家先生的手里攥着漫天的星光。  
  那之后,通往圣衣墓场嘉米尔的道路变得障碍重重,他和先生所居住的塔也不再有门。圣衣墓场真成了圣衣墓场。  
  偶尔有几个侥幸爬上来了的圣斗士,想要修复圣衣也得自己放血。
  
  但也是有好的改变的,例如贵鬼敢趁着睡不着的时候偷偷给穆的长发编辫子,例如贵鬼终于敢在不开心的时候把头埋进自家先生的怀里蹭着撒娇。
  
  只可惜,这段美好的时光不过四年,就被命运之神残忍地收了回去。
  
  围上披风,贵鬼难得站在镜子前打量着自己的模样。  
  穿上白羊座圣衣的他和平日里的他截然不同,多了一丝凌厉。
  
  这可是你所期待的啊先生?
  
  “莎尔娜,把贵鬼带走。”那天夜里,风很大,刮得天上的星星都摇摇欲坠,贵鬼大喊着“不要,我要陪着先生”却是挣脱不开抓着自己的白银圣斗士。  
  那之后的记忆贵鬼从没和白羊座圣衣谈起,即便他知道这是个逃避的行为。  
  但至少这样,他还能有个妄想,妄想那个紫发绿眸的温和青年仍在世上的某个角落活着,体验着与圣斗士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贵鬼大人,”坐在塔上的罗喜喊住了即将瞬移的贵鬼,“等你回来了我还能听关于穆先生的故事吗?”  
  贵鬼点头:“当然。”
  
  他曾以为,这样思念先生的他终有一天会活成穆的模样。
  但他没有。
  
  贵鬼向前走去,白羊座的圣衣嗡嗡作响,似乎是感受到了穿着它的人心底炽热的小宇宙。
  
  贵鬼走上了一条和穆不同的道路,哪怕他笑起来的样子有多像那个青年。  
  鲜少使用水晶墙的他手中握着曾在他的先生手中见过的耀眼星光。
  
  或许在他心中,若是自己能够再强一些,当年就能留在圣域、留在他的先生身边。
  
  谁知道呢。
  
  ——end

评论(20)
热度(18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河永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