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专写bl/杂食/乙腐都吃
置顶有关注谨慎事项
喜欢的cp都想产粮
产粮速度与坑冷程度成正比,越冷越产
夜间发文频率高






id:车辆维修厂

【屠焦】末世情书(龙燕龙篇)

●腐向,屠苏酒×饺子,神医组

●本篇故事主场为龙井虾仁×子推燕×龙井虾仁

●前后无意义

●末世废土paro,含仿生人成分

●大概是一个末世背景一起旅行的屠焦路上所见到的人和事的故事

●tag只打涉及cp,若有冒犯之处会改的_(:з」∠)_

●灵感来源《少女终末旅行》

●角色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笼中鸟与雨后茶·上】

  

  雨水滴在鼻尖上,发梢显出同阴沉天空不同的粉色的青年加快了脚步。

  

  “下雨了~”饺子伸手接了滴透明的雨水,“屠苏,下雨了~”他转过头去,看向正在用轮椅中带着的工具在开锁的黑发青年。

  “我听到了,我的五官还没退化,你要太闲的话就接一些雨水,水壶里快没水了。”皱起眉头,这个锁对于屠苏酒而言并不是什么很困难的设计,不过是这个锁孔太干净让屠苏酒怀疑这里面有人居住。

  打开随身携带的水壶放在正在滴水的房檐下,饺子蹲在地上发呆似的看着一滴滴滴进水壶中的雨水。

  “屠苏,我们出来多久了?”突然地,饺子开口问了声,“从小镇上出来多久了?”

  并不清楚饺子的意思,屠苏酒转头撇了下蹲在屋檐下的那团白色:“只是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都记不住吗?你需要记忆芯片来扩充你那开始退化的大脑了。”顿了下,屠苏酒低声答到,“二十三天。”

  也就是说自那场近乎毁掉整个世界的战争的开始到现在已经过了三十天。

  大概是从一个苹果核开始的?关于导火索的传言到处都是,版本众多,饺子一时间也不知道哪个才是标准答案。总之就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小到像是咬到最后一口才发现在核上趴着一条虫子的苹果那样,战争就开始了。

  科技发达的时代,战争或许来的很慢,却是结束的很快,只是一周的时间,世界就平静下来了。

  因为所居住的小镇被不知是什么弹炸毁的原因,正好在按照防空洞规格建造的地下室查看草药情况的饺子和屠苏酒就这样幸存了下来。

  那之后他们就踏上了寻找其他人类——或是其他仿生人——的旅程。

  如落日般通红的双眸无神地盯着滴落水壶的水珠。

  跑到了天边的思绪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的一双翠绿似春的靴子拉回,饺子好奇地抬起头,却是因为背光的关系没能看清来人的面容,只能隐约看出他穿着一身带着同他的靴子一样翠绿的衣服。

  “你们在做什么?”清亮的声音中满是警惕,来者朝着停下撬锁的屠苏酒走去,伸手按在门上,“你们是谁?”

  因为位置的变化,这下饺子看清了来人的面容。

  一双清冷碧绿的眸,因为警惕而稍微抿起的唇,饺子注意到他那被雨水沾湿而沾着唇边的粉色发丝,周身是不同于雨水的疏离。

  “你好呀~”饺子比起同样警惕地盯着来者的屠苏酒要先扬起笑容来,朝着陌生的青年伸出手去,“我是焦梓,你也可以喊我饺子~他是我的朋友,屠苏酒~”

  青年依然警惕地看着他们,没有丝毫想要握手的意思:“你们是来做什么的?”或许是因为饺子自报家门的关系,青年的语气稍微柔和了些。

  “旅行?”见青年并没有握手的意思,饺子将伸出的手向上抬起搭在下巴处,“因为原本居住的小镇已经不能住人了,所以……”

  闻言,青年再次打量了下面前一黑一白的两人,最后还是掏出钥匙来打开门:“进来吧。”

  

  空间很大,并且杂乱。

  到处是四处摆放的器材,还有一些残渣碎片,像是从天花顶掉下来的钢材。

  青年等到他们都进屋后才跟进来。

  唯一让屠苏酒好奇的是整个脏乱的空间里有一个角落干净地仿佛与世隔绝。

  感应到地面的杂物众多,轮椅自动调整了轮子形态,使其能在这样的地面上如履平地。屠苏酒径直朝着那个角落驶去。

  “诶,等等……”看着屠苏酒坐着轮椅毫无障碍地朝前驶去,饺子一边扶着身边的墙一边跟着屠苏酒的方向走。

  跟在最后的青年看着他们前进的方向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说些什么,最后又闭上了嘴没有开口,只是迈开腿跟了上去。

  同扶着墙走的跌跌撞撞的饺子不同,青年在对着这样多杂乱的地面依然能迅速找到落脚地并快速地走着,似乎是走过很多次的模样。

  “那是……?”走在最前方的屠苏酒皱起眉头,他率先看清置于那个干净角落的笼子里的东西——屠苏酒不太确定应不应该用“人类”来形容,毕竟没有哪个人类会长出如此硕大的翅膀。

  青年加快了脚步,超过了扶着墙寻找落脚点的饺子跟在屠苏酒身后第二个来到笼子前。

  “仿生人?”屠苏酒转头看向站在笼子旁眼神晦暗不明的青年,“你囚禁他?”

  笼子里的深蓝发有着一双硕大翅膀的青年听到笼子外的声音缓慢地从抱着双腿蜷缩在一起的姿势中抬起头来,疑惑地看向屠苏酒,随后才将视线转回青年身上:“龙井?”

  “嗯。”被称为龙井的青年应了声,声音轻的像是在自言自语,他朝前略微俯下身去,将手伸进铁笼中,“子推,过来。”

  深蓝发丝的青年晃晃悠悠地站起——这时屠苏酒才发现这个被唤作“子推”的青年身后的翅膀连接着后背的地方已经显露出其中的电路板来。

  而饺子终于踏过重重杂物来到铁笼边,对着身旁的屠苏酒轻声道:“他受伤了。”

  “我看到了。”屠苏酒同样也是轻声应到,“看起来不像是最近受的伤。”

  “是在三十六天前受的伤。”听到了身边两个人的谈话,龙井开口,“这里本来是仿生人的医院。”

  被称为医院其实也不太准确,应该说是仿生人的零件更换所。不过这个时候屠苏酒难得的没有发挥他虽然没有被植入芯片中却是与生俱来的毒舌能力。

  可能仿生人用情感芯片久了也会产生自己的感情也说不定?屠苏酒这样想着。

  子推燕的手很冷。龙井知道这不过是因为翅膀的伤口牵连到温度调节系统所致,但龙井还是忍不住地想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他。

  “我带他来是为了治疗翅膀的伤口。”龙井看着子推燕伸出铁笼的手掌轻轻抚上自己的脸颊嘴角牵起一丝勉强的笑意来。

  治疗。多么人性化的词。屠苏酒突然回头看向站在自己斜后方的饺子——他正认真地听着龙井的讲述,似乎是觉察到了自己的目光,他转过头来对着自己弯起眼眉——也不知道如果有一天自己身体的零部件也出了问题,饺子会怎么做?

  “他们以更换零部件为由将子推关在这里。”龙井也不再继续往后说来,之后的事情只要是还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着的人都知道。

  一场战争爆发了。

  或许是因为寒冷的缘故,饺子将垂在身侧的双手放到身前互相揉搓着:“那本书……”他的目光放在笼子边上的一本厚到有半个头高度的书上,“是——”在没有灯光的黑暗屋子里,饺子眯着眼睛想要看清上面的字。

  “《开锁技巧入门》。”因为是仿生人的缘故,视力并不会因光线的明暗而有所变化,屠苏酒先一步念出书名。

  只有几扇遍布着裂痕的不知为何材质的透明窗户还能输入屋外的光亮,但是由于下雨而灰蒙蒙的缘故,屋子里已经暗到不适合人类用肉眼观察周围情况了。

  即便如此,依然没有阻挡住龙井的动作,他绕到铁笼的另一侧,在那里的一只大袋子里翻找着,最后抱着一些树枝木头过来。

  在距离笼子仅有一米的地方开始生火。

  饺子倒没想到在距离原始社会过去了几百万年的现在居然还有人会钻木取火这项技能。

  “哒、咔哒、……”一点豆大的亮光从屠苏酒的指尖冒出,他驱着轮椅来到龙井身边,“我来。”他用指尖抵在龙井正用双手旋转的木头上,从一堆木头中捡出了几根细小的树枝靠近自己拥有打火机功能的指尖。

  “会痛吗?”跪坐在子推面前,饺子垂着眼眸似是担心地看着子推燕背后的翅膀。

  翅膀轻轻地展开,深蓝发丝的青年缓慢地摇着头:“仿生人是不会痛的,要是能直接消亡就好了……”他的声音本就偏为低沉,这下越来越小声使得饺子一时没能听清“要是”之后的话。

  正在点燃树枝的屠苏酒倒是能通过眼角明显地感觉到因为子推燕的话而捏紧了手中那截木头的龙井。

  

  被点燃地火堆因为舔舐着木头的关系而“噼里啪啦”地响着。

  入夜的时候屋子里就冷了下来,饺子埋在屠苏酒的轮椅后翻找着他常用的毯子:“屠苏,毯子不见了~”有时候屠苏酒会觉得这个人类是不是缺少了一根名为“紧张”的神经,否则这种应该惊慌的情况下他是怎么做到尾音还能如此荡漾的?

  “毯子上周就因为路边遇到一个伤者被你送出去了,你忘记了吗?”屠苏酒叹了口气,为自己接下来还要跟着这个记性不好的人一起旅行不知多久而无奈。

  “诶?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抬起头来,思索了会儿饺子笑眯眯地关上屠苏酒的轮椅,默默地靠着火堆坐的更近了些。

  “你准备怎么治疗他?”屠苏酒边解着自己的外袍边问着坐在他们对面更靠近铁笼方向的龙井。

  从手中的大部头里抬起头,龙井的绿眸有一瞬间的失神,随后才对上焦,看向问他问题的屠苏酒:“……先打开笼子。”

  虽然是很简单的五个字,但屠苏酒知道这对人类来说有多困难。

  这种笼子的锁是为了关住比人类有更多技能的仿生人,其难度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如果没有特制的钥匙,想要打开这个锁就算是屠苏酒也需要花十天不止。

  “屠苏,……”屠苏酒将自己的外袍披在坐在自己身边更靠近火堆的白发青年身上时,那双涌动着火焰的红眸转过来看着自己。

  屠苏酒知道饺子想说什么,他身为仿生人随身医生的确是能够医治子推燕的翅膀的。

  “隔着笼子治疗那个伤口不太现实。”屠苏酒看着在面前跳动的火焰道,声音在稍显空旷的房间里回荡,“我是专门维修仿生人的仿生医师。”顿了下,屠苏酒可以觉察到龙井望向他的眼眸中所含着的期待,“如果在雨停之前,你能打开锁……”屠苏酒轻阖上眼睛,根据他内置的天气系统判断,这场雨并不会很快停止,“我能够治疗他的翅膀。”

  即便闭着眼睛屠苏酒也是能感受到饺子看向自己的眼神中那将要淹没人的温柔——这可不好,毕竟仿生人也是会害怕水的,即便他们已经进化的非常高级。

  但人类总是要为自己留一丝后路,比如保留了仿生人身为机器的怕水,若是未来仿生人有了自己的思维而要同人类大战时也有弱点可供击破。

  只可惜,没有人想到人类最后竟是差点毁在自己手上。

  

  是因为保持一个姿势太久而被背部的酸痛感催醒的。饺子缓慢地将困到想到再次合上的眼睛扯出一条缝隙来。

  靠着铁笼坐着的青年手中还紧紧捏着那本大部头,从翻开的页数来看似乎已经不剩几页了。

  龙井靠着铁笼坐着,呼吸平稳,是已经睡着了的模样,眉间却是紧蹙着,似乎在睡梦中还在思考着如何开锁。

  被关在笼子里的子推燕正跪坐在龙井正后方,将双手伸出笼外,在龙井身周虚虚地环着,像是一个介于朋友与恋人之间的暧昧拥抱。

  似乎是觉察到了饺子的目光,笼中的子推燕朝着饺子的方向望了过来。

  然后饺子才发现子推燕的眼睛是少见的金色,和他额间的金色花纹相呼应着,像是刺透黑夜的亮光。

  扶着肩膀上搭着的屠苏酒的外袍,饺子放轻了脚步,走到正靠着铁笼睡着的龙井身边。

  因为不知道饺子要做什么,子推燕一直垂着的眼眸瞬间凌厉起来,死死盯着饺子,背后没有受伤的翅膀也绷了起来,好似下一瞬间就能将饺子扇飞一般。

  将竖起的食指搭在唇上,饺子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示意子推燕不要发出声音来。

  蹑手蹑脚地将背后披着的外袍缓慢且细致地盖在熟睡的龙井身上,饺子微笑着拉着子推燕因为损坏了温度调节系统而冰冷的手,让他环住盖在龙井身上的外袍上。

  为自己之前的举动而不安似的,子推燕的翅膀尖小弧度地弯起,漂亮的金色眼眸也垂了下去:“谢谢。”声音小到几乎只能看到他的双唇在动作着,被屋外还在嘀嗒作响的雨声完全遮掩。

  摇了摇头,饺子缓慢地起身,退到靠着椅背闭着眼睛不知是睡着还是醒着的屠苏酒身边。

  ——但是仿生人并不需要睡眠的吧?即便对他们而言关闭所有系统休息一会儿的确是有益的。

  就在饺子要重新坐回屠苏酒身边时,手腕被熟悉的温度攥住。

  “……”几乎融化在黑夜中的眸子紧盯着自己,饺子吐了吐舌头,顺着屠苏酒的意思坐在他的腿上。

  侧着身子,将头枕在屠苏酒的肩膀上,双手抱着屠苏酒,感受着因为自己偏低的体温而稍稍升高的温度,饺子重新合上眼睛:“屠苏,谢谢你~”

  用眼角撇了下那边盖着自己的外袍被子推燕以一种近乎保护的姿势环抱着的睡得正熟的龙井,屠苏酒伸手抱住坐在自己怀里的白发青年:“睡吧……笨蛋。”

  

  ——tbc

评论(5)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河永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