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专写bl/杂食/乙腐都吃
置顶有关注谨慎事项
喜欢的cp都想产粮
产粮速度与坑冷程度成正比,越冷越产
夜间发文频率高






id:车辆维修厂

【屠焦】甜品和美食和好天气

●腐向,屠苏酒×饺子,神医组

●前后无意义

●背景是游戏背景

●私设为屠苏酒做甜品,饺子做菜

●第一篇应该算是试阅篇??

●相关做法全部来自B站各个up主,最后会放出来源

●角色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甜品·雪媚娘】

  

  自从被少主挖掘出屠苏酒的甜点天赋后,空桑就多了个甜品站。

  

  “糯米粉和澄粉……”提着个篮子,站在一堆白花花的粉面前,饺子一边对着手中屠苏酒给他的纸条一边寻找着自己所需要的种类,“糯米粉……实在不行不然用淀粉代替吧?”这样自言自语着,突然看到了写着“糯米粉”三个大字的专柜,“哎呀~找到了~”

  “还有澄粉~”因为屠苏酒需要在甜品站做甜品的缘故,出来买食材的任务屠苏酒只能委托在自己那不仅记性不太好还不怎么靠谱的恋人身上。

  所以饺子才会带着一圈挂着纸条的手环,纸条上将每种材料写的清清楚楚。

  “哎呀哎呀~新鲜的莲子~”被一股清香味吸引,饺子拎着手中的篮子靠了过去。

  

  “所以你就买了这么一大袋莲子回来?”屠苏酒看着饺子提回来的食物袋,从中拎了有他三个头大的装着莲子的袋子。

  “嗯——因为店里不让只买莲子心。”

  “这不是你买了这么一大袋莲子的理由。”

  “可以包进甜品里。”

  “不可以。”

  驳回了饺子的提议,屠苏酒叹了口气:“算了,你能把我要的东西都带回来并且没有走丢我就应该感到欣慰了,对一个失智老人的要求过高是我不对。”

  “哎呀哎呀,在屠苏眼里原来老夫那么没用吗?”不得不说,饺子用笑眯眯地表情说着语气低落的话的确很诡异。

  “是很没用。”屠苏酒倒也没想着安慰面前的饺子,反而顺着他的话说下去,“过来,给我打下手。”

  “嗯……今天不用少主吗?”饺子拿起一旁的围裙穿,疑惑地问着。

  “他今天跟着一品锅他们出去踏青了。”屠苏酒洗了手后从一袋子糯米粉中抓了一些放进锅中,“你去炒糯米粉。”

  “嗯?屠苏现在也喜欢黑暗料理了吗~”饺子接过装着糯米粉的平底锅,将其放在电磁炉上,“需要加油吗?”说着就拿起了一旁的小油壶。

  “不用加油!你把油壶给我放下!”屠苏酒轮椅上的草药比屠苏酒的速度更快,直接抓住饺子就要开始倒油的手,“干炒就行,等到它略微发黄,我拿来当手粉用的。”

  看着饺子一副“哦原来如此”的表情,屠苏酒这才放心下来,将糯米粉、澄粉以及白砂糖和牛奶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在一起。

  “哎呀~是甜品呢~”看了眼屠苏酒的动作,饺子后知后觉地感叹起来,“老夫喜欢甜一些的哦~”

  “我还以为你会更喜欢苦一点的,”屠苏酒将已经搅拌完毕的粘稠物倒在手边的透明小碗中,总共倒了两碗,第二碗要少一半左右,“食用色素拿过来。”

  饺子将已经炒好的糯米粉装进碗里,随后转头在袋子里找出几小瓶食用色素递个屠苏酒:“这瓶大红色的好漂亮啊~和屠苏的头绳一样的颜色哦~”

  屠苏酒瞥了眼饺子,从他手中接过食用色素,也没打算接上饺子的话。

  伸手对着菜单上写的明明白白的“嫩绿色”,屠苏酒将绿色的食用色素打开,往装得比较多的透明小碗中滴了两滴。

  已经无事可做的饺子正透过甜品站的透明窗户看着坐在大厅中享用空桑食物的客人,脸上是不变的微笑——谁知道他现在是不是在想着那些莲子心要怎么处理,以及抓哪一个幸运的小朋友来“试药”。

  于是屠苏酒又将红色的食用色素取出,同一些白砂糖一起加入那只装了第一碗一半左右的粘稠物的第二碗中。

  将两碗都搅拌均匀后屠苏酒用保鲜膜盖住两碗,并留了一道小缝放进微波炉中进行两分钟的加热。

  “在看什么?”等待的过程的确有些无聊,即便只是两分钟而已,屠苏酒一边找出后续要用到的工具一边问着靠在小窗边的饺子。

  “空桑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呢~”饺子发出了一声感叹,“来自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人,坐在同一个地方品尝的各式各样的食物。屠苏不觉得吗?”

  “现在才会有这种感受吗?你的反射弧是史前的恐龙吗?”听到微波炉发出了“叮”的一声,屠苏酒将两个透明小碗拿出来,将已经有些成型的粘稠物翻了下后盖上保鲜膜继续放进微波炉中转一分钟。

  “只不过屠苏来了之后这种感觉就更强了,”饺子转过头来,看向屠苏酒,“老夫一直以为见不到屠苏了呢~”

  “你是在咒我死还是在咒我那傻徒儿的运气?”屠苏酒自然知道饺子的意思,别说饺子,他自己也对自己还能活这样久感到惊奇。

  “嗯~不过的确,少主能召唤到你老夫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呢~”饺子再次转过头去,看着大厅内不断进出的食客眼神逐渐温柔起来。

  “好了,没你什么事了,你出去帮他们忙吧。”屠苏酒挥挥手,将饺子赶出甜品站,也不顾饺子一副“哎呀呀被赶出来了”的委屈表情,从微波炉中取出两份糯米团来。

  先在案板上撒一些刚刚饺子炒好的手粉,将糯米团从小碗中抠出来,屠苏酒从抽屉中取出一副一次性手套来。

  将糯米团沾一些手粉,屠苏酒将嫩绿色的那一团糯米粉拿出来揉捏着,等其表面柔顺后用擀面杖将其擀成一大张糯米皮。

  再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冷藏,屠苏酒着手准备其中的内馅儿。

  淡奶油分成两份,一份根据食客的要求不加糖,另一份按照比例加入一些白砂糖,用自动打蛋机打发,等到淡奶油表面出现皱纹后停手。

  取出新鲜的芒果、草莓,切成块状,取一些边角料试了下甜度,若是还带着酸味的水果就不作为内馅加入其中。

  等到一切都准备好后,将放在冰箱冷藏的糯米皮取出,原本就被擀得方方正正的糯米皮被屠苏酒切分成大小相同的六小张糯米皮。

  用之前装着糯米团的透明小碗作为底座,将小张糯米皮放在其中,往糯米皮上挤入刚刚打好的淡奶油,将切好的块状水果塞进奶油中,最后将糯米皮像包包子一样包起来,过长的糯米皮则用剪刀减掉。

  将六小个嫩绿色的雪媚娘放进冰箱冷藏让它定型。

  食客点的甜品已经做好了,屠苏酒将目光放在另一边大红色的糯米皮上。

  “真是给自己找事情做。”屠苏酒轻声喃喃着,下意识抬头透过小窗望向正端着刚炒好的菜在各桌食客中穿梭的饺子,“怎么会有人喜欢那么甜的东西,总有一天要招个牙医进来。”

  话是这么说的,屠苏酒依然往切好的大红色糯米皮里塞着饺子喜欢的芒果。

  等到屠苏酒将做好的三个大红色雪媚娘放进冰箱冷藏时原本的那六个嫩绿色雪媚娘已经可以拿出来了。

  伸手拍了下代表已经制作完甜品的铃,屠苏酒将嫩绿色的雪媚娘摆好推出小窗口,并告诫听到了铃声而过来端甜点的饺子:“这是给客人的甜品,你不准给我偷偷加黄连还是莲子心。”

  白发红眸的食魂眨眨眼睛:“屠苏对老夫这么不信任吗?”

  “要我相信你不会偷加黄连和莲子心还不如让我去相信陆吾决定减肥来的实际。”屠苏酒撇嘴哼了声,“送完甜点了进来。”

  “又需要老夫帮忙了吗?”端起甜点,饺子应了声,“老夫马上就回来哦~”

  也不知道就冷藏这样短短几分钟够不够,果然以后还是需要冰糖湘莲的帮忙。屠苏酒看着冰箱思考着换个帮手的可能性。

  算了,冰糖湘莲会来帮忙的可能性还不如他那傻徒儿能召唤出玉麟香腰的可能性大。

  “屠苏?有什么需要老夫帮忙的吗?”送完甜品,饺子推门走进来,伸手就要去拿一旁的围裙。

  “坐那里。”屠苏酒示意了下放在一旁用来取放在高处的食材用的小板凳,自己转过身去打开冰箱。

  将大红色的雪媚娘从中取出来,用白色的碟子装着递给饺子:“给你的。”

  红色的眸子里满是惊讶,因为坐在小凳子上而只能仰视自己的饺子一脸喜悦:“给老夫的?”

  “怎么?继脑子不好用后连听力也不太行了吗?”屠苏酒将碟子塞进饺子手中,“对,给你的!”

  接过屠苏酒强行塞过来的碟子,小心翼翼地捻起一团雪媚娘,饺子张嘴在可爱的小团子上咬了一大口:“唔!好好吃~”

  富有弹力的外皮包裹着因为冷藏而有些凝固着的柔软的奶油,虽然水分不多却还是浸润到奶油中的水果香味在口中爆发开来。

  “啊!是芒果~”笑眯眯地,饺子再次咬了口雪媚娘。

  看着饺子两三口就解决掉一个雪媚娘,屠苏酒那双天生淡漠的双眸也逐渐柔和下来,伸手揩掉沾在饺子嘴角的奶油,放进嘴里舔掉,无视了几乎是蹲坐在面前的饺子一脸惊讶的表情,屠苏酒自言自语着:“果然太甜了,最后那一勺糖就不该放。”

  在松鼠鳜鱼送来新的甜品订单后屠苏酒才看向面前默默吃着雪媚娘且耳尖发红的饺子:“吃快点,新的订单来了。”

  “好~”饺子将最后一个雪媚娘直接塞进口中。

  感受到的甜味也不知是来自口中爆炸开来的奶油,还是来自着手开始制作新甜品的屠苏酒。

  饺子伸手取过一旁的围裙,来到了屠苏酒的身边:“接下来要老夫做什么呢~”

  

  ——the end——




●雪媚娘做法来源B站up主曼食慢语

●标题灵感来源于日剧《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评论(23)
热度(84)

© 江河永夜 | Powered by LOFTER